日語作文練習#05:居酒屋とカラオケ

sam-saku-05
LINEで送る

【YOUTUBE教學】

【本文】

作文第五回

【解説】

→ 昨日、台湾人の友達二人と日本人の友達三人で台湾の居酒屋へ飲みに行きました。
*一人(ひとり)、二人(ふたり)、三人(さんにん)

→ 台湾の居酒屋はいろんな料理があるので大好きです。
*いろいろな料理:各式各樣的

→ でもメニューが全部漢字なので、少し困りました。
*メニュー:菜單
*困ります:為難

→ 私たちはまずビールを注文して、乾杯しました。
*まず:首先  *次に:接下來  *最後に:最後
*注文(ちゅうもん)します:點餐
*乾杯(かんぱい)します:日語的乾杯是表示「開始喝酒吧」不用喝完

→ 台湾のビールはとても飲みやすくておいしいです。
*飲みやすい:容易喝.順口

→ 昨日は金曜日なのでお客さんもたくさんいてとてもにぎやかでした。

→ 私たちはいろんな話をしながら飲んだり食べたりしました。
* 話をし ながら:一邊聊天
* 飲んだり 食べたり しました : 喝酒啊 吃飯啊

→ みんな少し酔っ払っていました。
*酔っ払います:喝醉

→ 食事が終わると友達が「カラオケへ行こう」と言ったので、みんなで近くのカラオケ屋さんへ行きました。
*カラオケ:KTV

→ 日本語の歌や中国語の歌を歌いました。とても楽しかったです。

【中国語】

主題:居酒屋與唱歌

昨天我跟兩個台灣朋友和三個日本朋友一起去台灣的居酒屋喝酒。因為台灣的居酒屋有各式各樣的料理,所以非常喜歡。但菜單都是中文,所以有點為難了。我們先點了啤酒之後開始喝酒了。我覺得台灣的啤酒是又順口又好喝。
昨天是因為星期五,所以很多客人也非常的熱鬧。我們一邊聊很多事情一邊吃吃喝喝。大家也有點喝醉了。吃完飯的時候,朋友說「去唱歌吧」,所以大家一起去了附近的KTV。我唱了日語歌和中文歌。覺得非常的快樂。

歡迎加入LINE問問題哦
【LINE ID】 @mcf9691k
【YOUTUBE頻道訂閱】→ 井上老師的YOUTUBE頻道

【SPONSORED LINKS】
LINEで送る

留言

不公開EMAIL * 必須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