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會話:生活短句40~42>初級日語 vol.123

sam-b-123
LINEで送る

【前言】

請問(  )裡應該加甚麼? ①~④哪一個最適合
A:「どうして言ってくれなかったの?」
B:「ごめん。でも( )はなかったんだよ。」

(1)悪気 (2)悪い (3)気持ち (4)得意

【YOUTUBE教學】

【今日日語講座】

40.賛成(さんせい)

中譯:贊成(同意)

例文① A:カラオケ行かない?
B:賛成!!

A:要不要去唱歌?
B:好耶!!

例文② A:仕事終わったら、みんなで飲みに行こう!!
B:賛成!!

A:工作結束後,大家一起去喝酒吧!!
B:好耶!!

41.かわいそうに

中譯: 可憐

例文① A:あっ!! あの犬 怪我(けが)してる
B:ほんとだ。 かわいそうに…。

A:啊!!那隻狗狗有受傷。
B:真的。好可憐喔...。

例文② A:田中さん 今日風邪で 来られないん だって。
B:まじで!!今日彼女の誕生日なのに…。かわいそうに。

A:聽說田中今天因為感冒就不能來了。
B:真假。今天是她的生日..好可憐喔。

42.悪気(わるぎ)はなかった んです

中譯:沒有惡意

例文① A:どうして 彼女に そんなこと 言ったの?
B:ごめん。悪気はなかったんです。

A:為甚麼跟她說那些?
B:對不起!!我是沒有惡意啦。

例文② A:どうして 言ってくれなかったんですか?
B:すみません。悪気はなかったんです。

A:為甚麼不跟我說呢?
B:對不起!!我是沒有惡意啦。

【前言解答】

前言解答①

歡迎加入LINE問問題哦
【LINE ID】 @mcf9691k
【YOUTUBE頻道訂閱】→ 井上老師的YOUTUBE頻道

【SPONSORED LINKS】
LINEで送る

留言

不公開EMAIL * 必須項目